Thursday, June 2, 2011

假期作业:(一)综合填空

根据篇章的内容和上下文的意思,从括号中选出最适当的答案,然后在代表它的数字输入以下表格。

根据相关部门统计,国人在2008年中,总共花费1亿2600万元购买了13.5吨瓶装饮用水,这个数目的钱可以购买400间四房组屋。虽然我国的自来水是可以安全饮用的,可是国人偏要花5角钱买一瓶水。这是国人的消费Q1(1观念 2思想 3理论 4证据)和消费习惯问题。


除了浪费钱财以外,专家也指出,瓶装饮用水的危害是十分 Q2(1险峻 2巨大 3紧急 4强大)的。瓶装水有时会含有有害物质;Q3(1制造 2制定 3制作 4制成)瓶子需要耗费大量能源,美国每年耗费150万桶原油造瓶子。此外,在我国,许多塑料瓶子在使用后都直接送去焚化场,很少会被循环使用;而焚烧饮用水瓶,在耗费能源的同时还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Q4(1污浊 2染化 3污染 4化为)环境。


许多因素表明,瓶装饮用水是不太适宜的。澳大利亚悉尼以南的小镇本达农已经Q5(1禁止 2阻止 3遏止 4停止)销售矿泉水,这是世界上第一个 Q6(1摄取 2采取 3采纳 4纳入)这种措施的地方。但是如果在我国施行禁售令还是有困难的。一名学生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出门在外随手买瓶水是很 Q7(1方便 2轻便 3轻易 4容易)的,因此没有必要喝自来水。


亚太区水源论坛监管委员会主席许通美教授和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梁姓博士生在公用事业局的PURE季刊里联合Q8(1发表 2表示 3发出 4示例)了声明,表示国人如果了解了瓶装水的危害,肯定会改变饮水习惯的。当然,这是Q9(1息息相关 2任重道远 3唇亡齿寒 4事不关己)的,许教授希望更多的环保组织和团体能够肩负起公共教育的责任,Q10(1改换 2更新 3变化 4改变)国人的饮水习惯。



摘自直通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